sansan

我的微信的通讯录里

有两个

永远不会再出现在对话栏的人

永远不会再发朋友圈的人


一个是我的研究生导师

皮肤白的让我羡慕

穿着精致的雕花牛津鞋

梳着全艺术院最亮的头发

潇洒又风趣

人生乐事是画画喝酒打牌

有他的饭局是绝对热闹

有自己的固执脾气

却最没架子手把手帮学生搬雕塑

年轻时是美院里的玉面才子

时不时突然凶狠又不耐烦的武汉话

让不熟悉的学生觉得特别可怕

但实际上是非常温柔可爱的人

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日子过得着实滋润

除了身体一直不好

住院了还会瞒着我们

我和学弟学妹去医院看他

还趁我们挡住了护士又打开窗户抽起烟

我和学弟学妹面面相觑

想阻止也不敢直说

我问了一句,您还可以抽烟吗

他不在意的挥了挥拿烟的手

另一只手上插着针管

脚还是特别特别白

但肿得拖鞋都有点难穿上

我的毕业照上

没能有他


一个是高中相熟的朋友

她的母亲和我父亲是单位同事

我和她是不同的学校

在画室认识

然后熟了起来

个高爱美热衷自拍

读书时浑身的小太妹劲

自称琪哥

她曾努力费了心神

想要让我和另一个朋友和好

最后没有成功

高中毕业后没有再怎么联系

后来她居然和朋友做起了室内设计

会在朋友圈刷公司的设计图和她的自拍

逢年过节一定会有群发消息

我都只看不回

后来才知道

出生时她有个双胞胎姐姐

因为心脏不好不久就离开了

而她的心脏 也不好

能活到现在算是奇迹


他和她

都是像阳光一样的人

离开也是在差不多的时间

相隔了四天

我在大脑一片空白和繁忙的毕业事项里

突然

感受到了生命


我还能奔跑

我还想奔跑

那就去向前


星辰大海也好

妖魔鬼怪也好


想要山顶的清风雨露

就得在峭壁上

抹完眼泪接着爬

评论

热度(1)